新华网 正文
湖北今年首次遭遇重污染天气
2018-01-17 19:50: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1月17日电(记者 陈俊)暂别上周的晴冷,湖北省多地在17日被霾包围。武汉中心气象台拉响2018年首个霾黄色预警信号,十堰、襄阳、随州、恩施、宜昌、荆门、荆州出现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并且能见度较低。

  湖北气象部门解释说,由于冷空气变弱,将华北一带的污染团输送南下,加上暖湿气流回归,出现逆温层,霾就此包围湖北部分地区。湖北省大部地区出现大雾,能见度不足500米,局地低于100米,预计重污染天气仍将持续。

  为做好此轮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湖北省环保厅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并派出督查组赴部分重污染地区现场督查,重点督查重点企业限产停产、工地道路扬尘管控、机动车超标查处、重点路段机动车限行等落实情况。湖北省不少地方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黄色警报,并通过人工增雨作业等方式,进一步削减空气颗粒物总量。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17日晚新一股冷空气到来,湖北省将出现3到4级北风。18日,偏北风3-4级、阵风5级。19日,鄂西阴天有小雨,其中半高山以上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其他地区小雨转阴。经过5级北风的吹刮后,湖北省此轮空气污染有望减弱。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相关新闻
  • 我国气象服务正在跑赢天灾
    (记者刘毅)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A星不久前正式交付使用,成为世界气象卫星的“领跑”之星。本月15日,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D再次发射成功,璀璨星空又多了一颗“中国星”。
    2017-11-30 07:16:24
  • 观风云知天象,老型号新本领:风云三号气象卫星D星升空三大看点
    15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抓总研制的风云三号D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发射升空。这是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风云三号的第4颗卫星,也是我国成功发射的第16颗风云系列气象卫星。
    2017-11-15 10:40: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拉萨年接待游客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渝贵铁路重庆首发阵容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7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