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27万余名贫困妇女享免费“两癌”筛查
2018-01-18 16:50: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月18日电(记者霍瑶)记者从山西省政府了解到,2017年山西投入3428.8万元,对36个贫困县的27.5918万名生活贫困妇女进行免费“两癌”检查。

  “两癌”筛查是国家免费给农村妇女提供的“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去年,山西省政府将“对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的35-64岁农村妇女免费进行两癌检查”列入6件民生实事之一,现已完成计划任务,有的县超额完成任务。

  据介绍,受惠的36个贫困县,是山西省“两癌”高发区,医疗技术薄弱、卫生条件差。送检下乡初期,一些农村妇女对生殖道疾病、乳腺疾病的危害性认识不足,有的认为有病才治、无需预防,参检积极性不高。

  “经宣传,她们对‘两癌’项目知晓率明显提高,健康意识明显改善,从初期不到四成愿意接受检查,到现在大多接受并主动寻求服务。”“两癌”项目一名负责人说。

  山西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任晋阳表示,希望今年把更多生活贫困的妇女纳入这项政策中。对于确诊“两癌”并符合相关救助条件的农村贫困妇女,将通过相关政策及时实施救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广西去年筹措17亿多元用于妇女儿童健康工作
    为有效降低先天残疾和重型地贫发生率,广西去年共筹措专项资金4000万元,支持开展地中海贫血基因诊断和产前诊断,实施地中海贫血防控标准化建设。
    2018-01-13 10:35:58
  • 甘肃农村妇女“巧手”助脱贫
    在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水川镇的顾家善村,坐落着一个颇具地方特色的展示馆:陇原巧手馆。馆里面陈列着精美的刺绣、造型奇特的虎头鞋等手工制品。这些过去农村妇女打发闲暇的针线活,现在却变成了致富新产品。
    2017-12-03 15:53: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为大桥“体检”
为大桥“体检”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探秘北印度洋莫克兰海沟
大苗山欢度苗年
大苗山欢度苗年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无偿献血 奉献爱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27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