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8-01-26 17:59: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26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2017年全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四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9%,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55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77万人。

  “城镇新增就业连续第五年超过1300万人,就业局势持续稳定。城镇登记失业率连续4个季度都保持在4%以内,这个数据是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在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此表述。卢爱红表示,从重点群体就业来看,通过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等措施,促进了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积极稳妥推进去产能职工安置,两年累计110.3万去产能职工得到多渠道安置;遴选1400多家就业扶贫基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持续扩大;加强就业援助,确保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全面实施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

  在职业培训和公共就业服务方面,卢爱红表示,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培训,劳动者素质稳步提高,全年政府补贴性职业培训1700万人次,其中农民工800万人次;通过发布8项公共就业服务国家标准,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就业服务活动,实施西部、东北地区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援助计划,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效率不断提升。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卢爱红指出,要推动就业政策落地落实,出台实施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继续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计划、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技能就业行动、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特别职业培训计划、技能脱贫千校行动等;继续加大对就业困难人员帮扶力度,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支持和鼓励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激发青年、返乡农民工等人员创新创业活力;建立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全国就业信息监测平台和公共招聘网建设等措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极寒夜的坚守
极寒夜的坚守
赏雪乐冰逛“雪博”
赏雪乐冰逛“雪博”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江苏南山竹海雪后银装素裹现北国风光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韩国密阳一医院发生火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32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