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在南极罗斯海开展海洋立体调查
2018-01-28 10:50: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雪龙”号1月28日电(记者白国龙)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28日在南极罗斯海围绕海洋微塑料、人工放射性核素、海洋保护区等展开业务化观测。

  据科考队大洋队队长罗光富介绍,科考队在罗斯海海域布设了3条断面、19个观测站位,从海下几十米到几千米不等,形成海洋立体调查网,开展海面微塑料拖网、海洋水体调查、海底地形地貌勘测等业务。

  调查获取的罗斯海全深度样品将在“雪龙”号上的实验室进行初步分析,让科学家全方位了解罗斯海海洋环境状况。

  海洋微塑料是海洋环境中尺寸小于5毫米的塑料废弃物。科考队领队、首席科学家杨惠根说,本次南极科考队已分别在南极戴维斯海、南极半岛海域检测出海洋微塑料,这说明人为因素造成的污染物已经深入南大西洋和南印度洋,南极海洋环境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加强南极海洋环境业务化调查,已成为中国保护南极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2017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1351万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白族夫妻传承千年扎染技艺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大山贫困娃和她的“驻村妈妈”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山东滨州:足球小镇过寒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2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