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文艺小分队慰问演出走进铜川市耀州区
2018-02-02 18:54: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2月2日电(记者付瑞霞)2月1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文艺小分队来到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慰问演出。冰雪未融,年味渐浓,艺术家们用精彩的演出为革命老区的群众带来一场精神盛宴。

  寒冷的天气挡不住艺术家和当地群众的热情。文化文艺小分队兵分几路,在照金镇北梁村陈家坡组、孙塬镇孙原村、小丘镇原党村和关庄镇道东村,为群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拍全家福、送春联等慰问活动。

  在关庄镇道东村,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在村里的活动广场现场泼墨挥毫,向群众赠送春联和福字。“我要个‘年丰人寿’”“我要个‘景泰春和’”……村民们围绕在临时搭起的书桌前,争相请书法家们书写“私人定制”的春联。浓浓的“年味”随着红红的春联走进群众的家里。

  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也在现场把提前拍摄好的全家福冲印出来,装裱完成后送给村民。

  当晚,参加慰问演出的全体演员在耀州区文化艺术中心,用歌曲、舞蹈、曲艺等文艺形式为当地百姓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姜昆、戴志诚表演的相声《欢歌笑语》,苗阜、王声表演的相声《品味中国》获得满堂喝彩。佟丽娅、李进军、佟长江、苗阜、王声、闫淑萍、黄豆豆、刘子豪、张保和、刘和刚、平安等歌唱家、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引来现场阵阵掌声。耀州区当地知名演员刘须然也参加了慰问演出,带来了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

  尽管寒风凛冽,当地群众还是很踊跃地出门观看演出。预备的凳子不够坐,来晚的观众就从自己家里搬来小凳子,见缝插针地和其他人挤在一起,大家一起乐呵呵地看演出。

  “听说北京派来的文艺小分队要来照金陈家坡演出,我几天前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外村的亲朋好友,他们今天一大早就赶来了。”照金镇北梁村陈家坡组村民杜天孝说。

  “我们能看到如此精彩节目的机会不是很多,艺术家们以文艺志愿者的身份,深入生活、扎根群众,这种精神让我们敬佩。”铜川市道德模范万来胜说。

  晚会现场,中宣部还为助力耀州区打赢脱贫攻坚战,赠送了200台电视机,为乡镇赠送了电脑,中国文联为耀州区赠送了1100套台历和挂历。

  此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等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汪星人也有冬训 神犬奇兵雪地突击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桥建成通车
春运中的“萌宝宝”
春运中的“萌宝宝”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寒冬为贫困户送温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6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