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胡明春代表:推动优势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式发展
2018-03-09 15:37: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刘巍巍)如何加强军地资源整合,协同推动创新式发展?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所长胡明春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加快优势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式发展,打造产业发展新动能。

  胡明春代表认为,可整合地方行业优势资源,共建军民融合服务公共平台。“互派科技管理人员交流,促进科技联动创新发展,推动双方在军民科技发展规划、资源配置、科技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实施等方面深度共享。”

  胡明春代表说,可以搭建军工科研院所与民品企业科技资源供需对接平台,开放军工单位的大型仪器测试设备以及试验设施,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实现军民科技资源的融合配置效益最大化。  为调动军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的积极性,胡明春建议完善军民融合产品“首购首用”政策,并发挥行业协会、投融资机构等社会力量作用,释放全社会的价值创造力。

  “还可围绕军品科研生产和地方产业转型升级,逐步形成覆盖面广、产业布局合理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协作创新链,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胡明春代表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建筑女工时装秀
建筑女工时装秀
樱花海 映春光
樱花海 映春光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增大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陕西历史博物馆的“文物医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51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