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军事专家三个关键词解读空军提升海上方向实战能力
2018-03-25 19:42: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张玉清 张汨汨)中国空军近日组织多型多架战机远洋训练、战巡南海,两项军事活动彰显中国空军实战化军事训练的一个理念:实战实训,越是艰险越向前。军事专家王明志表示,空军提升海上方向实战能力,应对海上方向安全威胁,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说明。

  关键词一:使命

  王明志认为,空军近日的行动,与当前海上方向安全威胁是紧密联系的。“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在东海方向、南海方向和台海方向,可以说都是暗流涌动,形势依然非常严峻。”

  中国空军近年来不断加强远海远洋训练,警巡东海,战巡南海,绕岛巡航。王明志认为,这种跨越岛链的训练和南海方向的战巡,在区域上有明显的指向性,与海上方向严峻形势紧密相连,体现了空军在应对当前重要方向安全威胁方面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在这个区域加强训练,体现了空军作为一支重要力量,能够有效地塑造态势、管控危机、遏制战争。”王明志说,空军必须加强远洋方面的训练,提升海上方向实战能力,应对海上方向安全威胁,这是空军的责任所在、担当所在,更是使命所在。

  关键词二:体系

  “现在的作战,特别是现在的空中作战,尤其是海上方向的空中作战,已经不是单一平台的作战,特别强调‘体系’二字。”王明志说。只有成体系地实施训练,才能让空军去到远离大陆的区域执行任务,从而进一步提高空军远海遂行任务的能力。

  他认为,空军着眼提升远洋远海实战化作战能力,成体系前出岛链进行远洋远海训练,这与信息化条件下远程作战的特点非常的吻合,体现了空军在海上方向作战能力的大幅度提升。

  关键词三:联合

  王明志特别指出,海上方向的作战,特别是远海远洋的作战,已经不是单一军种的作战,而是空海军的联合作战。

  “空军可以在海上方向的作战中与海军联合行动,对联合作战的胜利、影响联合作战的进程都可以发挥决定性的作用。”他说。空军在组织远海训练上已经具备了更加丰富的经验,并且积极与其他兵种融合,更加透彻地掌握了远洋训练的规律,在组织能力方面也有了很大提高,已完全转入了常态化,而且这种常态化的训练不断向陌生海域空域延展。

  “这种联合战巡将切实有效地提升我军在南海方向的打赢能力。”王明志说。

   

   中国空军轰-6K等多型战机远洋训练战巡南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博鳌
“天空之眼”瞰博鳌
“海龙Ⅲ”潜水器首试成功潜水1690米
“海龙Ⅲ”潜水器首试成功潜水1690米
云雾缭绕画中游
云雾缭绕画中游
陕南生态实景剧 演绎茶乡情韵
陕南生态实景剧 演绎茶乡情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87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