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短评:用苦干实干书写时代答卷
2018-03-25 19:4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3月25日电 短评:用苦干实干书写时代答卷

  新华社记者陈晨、蔡馨逸

  每年都要向党组织、村民交一份“答卷”,而书写“答卷”的方法就是苦干实干——陕西省黄陵县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准则。

  在担任村支书的10多年里,柯小海团结带领村民发展大棚蔬菜、修建停车场、发展乡村旅游……把一个全县皆知的“烂摊子”发展为人均年收入近3万元的小康村,书写了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靠的就是这份苦干实干的精神。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只有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群众办实事,才能赢得信任、聚拢民心。

  实干兴邦。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苦干实干、不懈奋斗的结果。正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用坚定信仰、责任担当与无私奉献,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面对时代出卷人、人民阅卷人,都要始终把群众当亲人,坚持勤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用苦干实干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答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博鳌
“天空之眼”瞰博鳌
“海龙Ⅲ”潜水器首试成功潜水1690米
“海龙Ⅲ”潜水器首试成功潜水1690米
云雾缭绕画中游
云雾缭绕画中游
陕南生态实景剧 演绎茶乡情韵
陕南生态实景剧 演绎茶乡情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8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