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延吉推出贴息专项贷款助力边疆民族地区返乡创业
2018-03-28 10:3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3月28日电(记者高楠)吉林省延吉市近日推出总额为2000万元的返乡创业贴息专项贷款,解决返乡创业企业融资难题。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是朝鲜族聚居地。改革开放后,边境地区的朝鲜族居民纷纷到国外务工、留学、经商,造成人口和人才大量外流。延边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哲说,边境民族地区的特点决定延边经济社会发展既缺人口更缺人才,延边需要吸引走出去的人口、人力、人才回乡发展。

  为助力返乡创业,此次延吉市政府出资200万元,设立风险担保基金,与延边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推出2000万元返乡创业贴息专项贷款。凡是有贷款意向的返乡创业人员,均可向延吉市委组织部人才办提出贷款申请,也可通过镇、街道推荐进行申请。

  延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钢介绍,返乡创业人员单独个体最高贷款额度为30万元。贷款期限一般为一年,对于生产经营或服务周期较长的项目,可以根据借款人实际生产经营周期及偿还能力,适当延长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

  据了解,2015年起,延边州启动了返乡创业工程,为返乡创业者搭建创业服务平台、给予优惠政策,通过多种方式鼓励他们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已经有1.3万余人返乡后成功创业,创办各类经济实体近万个,带动就业5万余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大学生改行创业 返乡养驴
    几年来,普贤返乡养驴,还带动当地近200个农户开始养驴。2016年,普贤获得张掖市“创新创业·青年在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03-16 16:01:55
  • 留住亲情 造福乡邻 -- 河南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
    许多外出务工者过了大年初五便相继告别家人到外地工作。在90后韩笑的记忆中,这也是她小时候一年中最不舍的时刻:她的父亲回家短暂团聚后又匆匆离别,去浙江省温州打工。
    2018-02-20 16:46:02
  • 全方位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近年来,返乡创业主体明显增长,人社部对2000个村进行的监测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返乡农民工中,选择创业的占10.9%,创业范围覆盖一、二、三产业。
    2018-01-20 08:10: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602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