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年要完成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
2018-03-29 21:02: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高敬)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洪亚雄29日介绍,2018年是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全面实施阶段,到年底要完成普查入户调查。

  在生态环境部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洪亚雄介绍,全国污染源普查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摸清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了解污染源数量、结构和分布状况,掌握国家、区域、流域、行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建立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环境统计平台,为加强污染源监管、改善环境质量、防控环境风险、服务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提供依据。

  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于2007年至2009年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开展。目前,《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已经下发,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做好。

  洪亚雄介绍,经过初步筛查,目前工业污染源大约有740万家,农业污染源100万家左右,此外还有大量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等。此次需要入户调查的污染源数量比第一次污染源普查明显增加。

  他表示,今年主要完成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上半年完成清查建库和试点工作,明确普查对象和调查技术方案;下半年开展入户调查、数据填报、审核汇总和质量评估,形成普查数据库,建立并逐步完善各类污染源档案,年底完成普查入户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尔滨现“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中国“最北”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候鸟
踏春赏景正当时
踏春赏景正当时
春暖花开好荡舟
春暖花开好荡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1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