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今年公租房一律按照户籍和工作地分配
2018-04-04 15:44: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日前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今年,北京市公租房分配工作将以区为主,进一步推动职住平衡。公租房一律按照户籍和工作地分配,引导市民就近居住,缓解首都交通压力。

  据介绍,今年,北京市将分配公租房(含市场租房补贴)1.5万套(户)以上。北京市公租房分配政策发生重要变化:除了公租房一律按照户籍和工作地分配外,“新北京人”分配机制将常态化。符合条件的非京籍市民家庭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通过公租房解决居住问题。

  此前,北京市曾将朝阳区马泉营项目、大兴区高米店项目等作为公租房试点项目,拿出不少于30%的房源,向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家庭实施专项配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4年,终于等到你!
24年,终于等到你!
春来梨农忙
春来梨农忙
鹤舞莫莫格
鹤舞莫莫格
山乡春雨后
山乡春雨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38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