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交通部门调研取消杨闸环岛 未来可能改为普通路口
2018-04-05 07:53:0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常态拥堵的杨闸环岛将改为普通路口

  今年北京几个大堵点将有大变化。昨天,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万泉河桥西向北匝道预计今年6月通车,而经常出现拥堵的杨闸环岛或将被改为普通路口。据介绍,北五环拥堵节点顾家庄桥内环方向将进行拓宽,打通瓶颈路段。机场二高速有望在平房桥附近增加出口。

  杨闸环岛将改成普通路口

  4月4日,交通委缓堵处、路政局项目中心相关负责人做客“治堵大家谈”节目时介绍,朝阳路上的杨闸环岛或考虑改成十字路口,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

  杨闸环岛的拥堵早有市民抱怨:“朝阳路一到早晚高峰,经常从杨闸环岛位置就开始出现堵车,由于环岛没有设置交通灯,早上自北向南,晚上自南向北,公共汽车、私家车、大货车、大客车、电动三轮车等相互交错,看不到头。”

  目前,交通部门正在进行杨闸环岛的项目研究,条件许可后将改为普通路口,减少车辆交汇影响。此外,今年北京还将重点抓城市副中心的堵点改造,京哈高速沿线的堵点也将进行治理。

  万泉河桥今年6月完成疏堵改造

  万泉河桥是西部的一条交通要道,因为缺少西向北匝道,高峰时段常态化拥堵。

  去年,万泉河桥区开始新建西向北“远引匝道”,实现四环主路与万泉河路的快速连接。匝道全长1.2公里,路面宽8.5米,设计速度35公里/小时。

  路政局项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最快今年6月,西向北匝道将实现完工通车。同时,北部区域的另一个拥堵节点北五环顾家庄桥内环方向也将进行道路拓宽,增强车辆通行能力。

  机场二高速有望在平房桥增加出口

  平房桥是五环重要枢纽,目前,京通、京哈、京津、机场二高速等各方向的车辆都汇集在平房桥,也是一个常态拥堵节点。

  路政局项目中心工作人员在调查中发现,目前机场二高速由南向北拥堵比较严重,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该路段是去往平房乡的必经之路。“目前设想的是要在平房桥增加出口,将这部分需求提前导出去,减少车流量。”

  此外,项目中心去年在酒仙桥地区已经对环铁桥进行了改造,酒仙桥地区的居民多了一条道路通行选择。今年项目中心还将继续改善这个区域,通过红绿灯配时联控的方式,增强车辆通行能力。另据介绍,继分钟寺桥完成疏堵改造后,刘家窑桥也将进行堵点梳理,打通节点。

  下周起新开5条快速直达专线

  另据北京公交集团消息,4月9日(下周一)起,公交集团将新开5条快速直达专线,并同步调整现有2条快速直达专线的站位设置与线路走向,方便昌平白各庄、大兴理想城、通州李庄、朝阳东坝、门头沟龙门地区的居民接驳轨道交通,实现朝阳孙河、房山长阳等地区的公交快速通勤。

  其中,新开快速直达专线151路,首末站房山原香小镇-石景山科技园,方便良乡长阳地区与石景山科技园快速通勤。这也是长阳地区与石景山区域首次实现公交快速通勤。记者 刘珜 郝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降雪
北京降雪
春到阿尔金山
春到阿尔金山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新疆乌伦古湖出现“风积冰山”景观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航拍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景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64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