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发现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云南兰花蕉”
2018-04-16 15:4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4月16日电(记者 岳冉冉)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获悉,该所近期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县发现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云南兰花蕉的野生居群。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孙卫邦介绍,本次发现的云南兰花蕉野生居群有15丛,生长在石灰岩地区林下。据野外初步观察,它的花从基部生出,会散发出臭味,具有吸引昆虫为其传粉的功能,但研究团队未见其果实。

  孙卫邦说:“我们发现,云南兰花蕉分布区极其狭窄、生境特殊,且受人为活动干扰,是典型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

  云南兰花蕉隶属于姜目兰花蕉科,此前一直未发现野生居群,曾被认为在野外可能已灭绝。专家表示,在摸清云南兰花蕉野外种群状况的前提下,将对这些野生种群就地保护,并开展人工繁育等技术研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雨润春色“一抹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欢度泼水节
欢度泼水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1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