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引导设立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
2018-04-16 16:06: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4月16日电(记者 杨静)记者从云南省扶贫办了解到,云南将于近期引导设立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解决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带动能力弱的问题,力争实现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今年,云南省明确在深度贫困地区打好“十大攻坚战”,其中产业就业扶贫、生态扶贫、健康扶贫、贫困村脱贫振兴等是重要内容。

  据介绍,目前云南共有27个深度贫困县,3539个深度贫困村。云南贫困地区产业短平快、散小弱的问题依然存在。因此,需要通过提高产业扶贫组织化程度,解决生产端组织化程度低、消费端市场化程度低的问题。

  与此同时,云南还明确要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县财政一般性转移支付的力度,在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正常增长的基础上,安排专项资金解决深度贫困县深度贫困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100秒漫谈斯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八项注意”
    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部署和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充分认识深度贫困地区如期脱贫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采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2018-03-22 13:55:55
  • 四川营山兰武村:脱贫攻坚带来山乡巨变
    记者日前走进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黄渡镇兰武村脱贫奔康柑橘产业园看到,一株株柑橘苗长得郁郁葱葱,六旬村民喻洪伟正在地里忙着除草、施肥、杀虫。
    2018-04-09 16:57:16
  • 青杠坡祭祀先烈 红军精神坚定脱贫攻坚决心
    “国家给力,生长在红色老区、传承红军精神的土城人更要努力。”从小就到青杠坡参加清明节祭红活动的习水县党史办主任、土城镇驻村干部张箭宇说,我们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04-06 18:01: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美国纽约举行反战集会
雨润春色“一抹红”
雨润春色“一抹红”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欢度泼水节
欢度泼水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1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