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成公主”时隔30多年将再上银幕
2018-04-18 16:49: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白瀛)北京电影学院与和美影业18日在京宣布,将联合创作冒险类型电影《大唐杂役》,以独特视角把文成公主的故事再次搬上银幕。

  《大唐杂役》导演金铁木介绍,这将是一部表现英雄主义的电影,以文成公主和亲为背景,从杂役这一底层人物为叙述视角,通过影像复活民族文化交融的恢弘历史。

  1986年,中国、澳大利亚曾合拍电影《文成公主》。时隔30多年,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俞剑红说,《大唐杂役》将在叙事的电影感、影像的先锋性和艺术观念的创新性上寻求突破。

  与此相关,西藏题材纪录电影《巴毛穷宗》、根据小说《藏地密码》改编的文化探秘节目也将先后推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贵阳:狮子“兄弟”组团卖萌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柳树“打针” 抑制飞絮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江苏太仓举行水上搜救综合演习
紫藤花开
紫藤花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70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