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受权发布)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和2017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
2018-04-24 19:2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毒品及成瘾性药物管控不力。《医学报刊》新闻网站2017年6月13日报道,美国有770万人滥用违禁药物。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17年12月14日报道,40%的12年级学生、28%的10年级学生和12.9%的8年级学生在过去一年里使用过某种违禁药物。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2017年6月6日报道,2011年至2015年,仅在俄亥俄州就以处方的形式开出了约40亿颗阿片类药物,过量用药成为当今50岁以下美国人死亡的首要原因。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17年12月发布的报告,2016年美国有超过63600人因用药过量而死亡。(注40)美国广播公司网站2017年12月12日报道,阿片类药物使用量剧增已迫使成千上万的儿童离开他们的家庭,2012年至2016年因毒品导致的寄养案件增加了32%。

  医疗保障问题重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极端贫困和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菲利普·奥尔斯顿在其报告中指出,美国与同等发展水平国家之间的“健康差距”继续拉大,其国民预期寿命更短,更容易得病身亡。(注41)英国《卫报》网站2017年12月15日报道,美国的医疗费用和医疗保险越来越贵,尤其是慢性疾病的治疗费用,从哮喘到癌症的药物价格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皮尤研究中心2017年12月14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自2015年以来,对政府保障医疗服务的正面评价下降了20%。(注42)

  五、特定群体遭受歧视和人身侵犯

  美国女性面临着明显的就业和职场歧视,儿童的贫困、健康和人身安全问题引人担忧,残疾人遭遇暴力侵害,广泛存在的性骚扰和性侵犯引发轰轰烈烈的抗议浪潮。

  女性遭受性骚扰、性侵犯严重威胁。2017年10月,针对美国影视制作人哈维·温斯坦性侵多名女明星的丑闻,美国各界在社交媒体上发起名为“我也是(受害者)”的社会运动,鼓励受害者用这种方式抗议美国广泛存在的性骚扰和性侵犯,得到了百万余人响应。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发布的报告称,60%的女性在工作中遭受过性骚扰。(注43)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017年11月22日报道,前美国奥林匹克体操运动队医生拉里·纳萨尔被指控性侵接受其治疗的女运动员,受害者多达130多名,其中包括多名奥运金牌得主。《赫芬顿邮报》网站2017年12月18日报道,联邦上诉法院法官亚历克斯·科津斯基受到多名前女性职员对其不正当性行为的指控。美国国防部2017年5月发布的年度性侵犯报告显示,2016年军队中发生的性侵犯案件达14900件。(注44)《赫芬顿邮报》网站2017年12月15日报道,受害女性在提出指控后,其隐私得不到保证,生活在被认出的恐惧之中,这对受害人提出性侵犯指控产生了负面影响。

  就业、职场性别歧视严重。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2016年10月至2017年10月,美国零售业岗位共减少54300个,但男性和女性的遭遇却截然不同:女性失去了超过16万个职位,而男性却增加了10.6万个职位。(注45)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57%的女性表示国家在保障男女平等权利方面做得不够,38%的女性列举了自己在雇佣、薪酬和晋升方面遭遇性别歧视的经历。(注46)

  儿童人身权利面临严重威胁。美国联邦调查局2017年7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度美国发生的针对10岁及以下儿童的人身伤害案件达68068起,针对11岁至15岁儿童的人身伤害案件达97588起,针对16岁至20岁青少年的人身伤害案件达159963起。其中涉及性侵犯罪案件共发生83611起。(注47)美国妇女政策研究所网站2017年11月28日披露,在夏威夷,近五分之一的高中女生遭受过校园欺凌,超过四分之一的女生报告称曾遭受过非自愿的性接触。

  贫困儿童的健康状况令人担忧。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017年12月11日报道,美国贫困人口中约有1330万儿童,占儿童总人口的18%。美国有将近900万儿童在长期贫困的家庭中成长,占美国儿童总人口的11.8%。(注48)在哥伦比亚特区的一项公房居住者健康状况调查中,33%的成年受访者反映家中有一个孩子患有哮喘,21%反映有一个孩子超重,14%反映有一个孩子患有慢性病。(注49)

  残疾人遭遇暴力侵害。美国司法统计局2017年7月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5年,12岁以上残疾人的暴力受害率至少是非残疾人的两倍,其中2015年超过2.5倍。残疾人遭受严重暴力犯罪的比率是非残疾人的三倍以上。(注50)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2017年发布的2016年仇恨犯罪统计数据,对2016年报告的6063起单一偏见案件的分析显示,1.2%的人受到残疾偏见的驱使。(注51)

  六、继续粗暴侵犯他国人权

  美国主导的军事行动造成他国大量平民伤亡,关塔那摩监狱依然非法监禁他国公民并实施酷刑。美国还制造网络战争工具,肆意侵入他国网络实施监控。

  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纽约时报》网站2017年6月19日报道,美国政府“全面授权”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美军自主决定如何使用和使用多少武力,却放松对平民伤亡的监督、调查和问责,导致平民死亡人数不断攀升。《琼斯夫人》杂志网站2017年8月6日报道,美国领导的联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几个月来在叙利亚各地轰炸了至少12所学校、15座清真寺、15座桥梁以及多处民用设施、医疗机构、文物古迹和难民营。联军战机还对等待过河以躲避战祸的家庭所乘坐的船只发动了一系列空袭,21名平民被屠杀。(注52)哥伦比亚《穆斯林时报》网站2017年6月24日报道,美国军方在上半年至少四次袭击了叙利亚政府军,其中包括4月对叙利亚机场的一次导弹袭击。美国政治分析家迈尔斯·赫尼希表示,美国对叙利亚发动的军事行动违反了《联合国宪章》。(注53)

  关塔那摩监狱长期非法关押外国人并实施酷刑。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2017年12月13日报道,美国新一届政府并没有释放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也没有公开任何获释人员或者无罪人员的名单。半岛电视台网站2017年9月22日报道,在美洲人权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前关塔那摩被羁押者杰蒙·阿姆基恩表示,他在关塔那摩监狱被关押了11年,被长期单独监禁并经受多种形式的酷刑,却从未收到过任何关于其拘禁合法性的司法裁决。《今日美国报》网站2017年12月13日报道,联合国和国际人权组织批评美国在关塔那摩创造了一个“合法黑洞”,允许自己在那里无限期拘禁嫌疑人却不提起诉讼,甚至将很多未经审判的被羁押者长期羁押达十年以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尼尔斯·梅尔泽2017年12月13日敦促美国停止对关塔那摩监狱内被拘禁者施行酷刑。(注54)

  制造网络战争武器。维基解密网站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已经侵入巴基斯坦的移动网络,并一直在监视该国数百个IP地址。(注55)“零对冲”网站2017年5月14日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创建了一个被称为“绝命武器”的网络战争工具,它可以使任何人从后门溜入任何计算机系统。这一工具被黑客组织利用制作勒索病毒,发动了一场全球性的恶意网络攻击,劫持了全球20万个计算机系统。(注56)

  (注40)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网站(https://www.cdc.gov)。

  (注41)英国《卫报》网站(https://www.theguardian.com),2017年12月15日。

  (注42)people-press网站(http://www.people-press.org),2017年12月14日。

  (注43)《今日美国报》网站(https://www.usatoday.com),2017年12月8日。

  (注44)美国广播电视公司第7频道网站(http://abc7ny.com),2017年12月13日。

  (注45)美国妇女政策研究所网站(https://iwpr.org),2017年12月18日。

  (注46)皮尤社会趋势网站(http://www.pewsocialtrends.org),2017年10月18日。

  (注47)美国联邦调查局网站(https://ucr.fbi.gov)。

  (注48)mobilitypartnership网站(http://www.mobilitypartnership.org),2017年5月18日。

  (注49)美国城市研究所网站(http://www.mobilitypartnership.org),2017年3月6日。

  (注50)美国司法统计局网站(https://www.bjs.gov)。

  (注51)美国联邦调查局网站(https://ucr.fbi.gov)。

  (注52)《琼斯夫人》杂志网站(http://www.motherjones.com),2017年8月6日。

  (注53)哥伦比亚《穆斯林时报》网站(http://muslimtimes.co),2017年6月24日。

  (注54)《今日美国报》网站(https://www.usatoday.com),2017年12月13日。

  (注55)《经济时报》网站(https://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2017年4月11日。

  (注56)“零对冲”网站(http://www.zerohedge.com),2017年5月14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受权发布)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和2017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3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