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受权发布)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和2017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
2018-04-24 19:2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七月

  5日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文章指出,“美国的政治体系已经被巨额资金所扭曲”,它已被共和党精英的寡头政治控制,主要对超富裕的捐款者负责。富人捐款者通过操纵选举等行为成功地创造了这样的局面:即使他们不能控制所有的政府部门,也能够占据重要位置,有效地阻断任何试图改变现状的议程。

  11日 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18岁至29岁的人中约有67%经历过某种形式的网上骚扰。年轻女性更有可能成为网上性骚扰的对象。18岁至29岁的女性中有21%表示她们受到过网上性骚扰,有53%表示收到过不期而至的色情图片。

  22日美国“截击”网站报道,美国正在重新升级在阿富汗的战争,扩大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在索马里和也门开展秘而不宣的军事打击。

  22日 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美国在7月21日的空袭中击中正在与塔利班作战的阿富汗警察,造成16名阿富汗警察死亡,另有2人受伤。

  25日 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美国少数族裔群体更加频繁地遭遇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网络骚扰。四分之一的非洲裔表示因为种族或族裔的原因在网络上受到过骚扰。74%的非洲裔和72%的拉美裔认为网络骚扰是一个“大问题”。68%的非洲裔表示在网络上感到安全和受欢迎比自由言论更重要。

  26日 《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两名警察在执行逮捕令的过程中走错地址,枪杀了一名无辜者,而受害人并无任何犯罪记录。

  八月

  5日 英国《卫报》网站报道,国际移民组织统计显示,2017年前7个月从墨西哥跨越美国边境的移民死亡人数为232人,同比增加了17%。

  6日 《琼斯夫人》杂志网站报道,美国领导的联军在叙利亚拉卡郊区非法使用白磷弹药,涉嫌构成战争罪。

  12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些白人种族主义者和右翼抗议者聚集在夏洛茨维尔市游行示威,高喊“鲜血与土地”的纳粹战斗口号。

  12日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网站报道,20岁的白人至上主义者詹姆斯·菲尔茨驾驶汽车高速撞向抗议白人至上主义游行的人群,致使1人死亡、19人受伤。

  13日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报道,夏洛茨维尔市白人至上主义游行及后续暴力事件共造成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美国民权团体将其描述为“几十年来最大的仇恨聚会”。

  15日 《芝加哥论坛报》网站报道,8月12日早晨,非洲裔司机理查德·哈伯德和同伴开车穿过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郊区时,被两名白人警察拦截检查,在他们没有明显挑衅的情况下,警察将其按倒在车上,反复用拳头殴打。该事件引发了对警察滥用武力的强烈质疑。

  22日 《赫芬顿邮报》网站报道,8月16日,一名亚裔女顾客在纽约一家餐厅用餐时,发现餐厅员工将极具种族侮辱性的“中国佬”称呼作为顾客姓名打在收据上。

  23日 联合国新闻中心网站报道,针对在夏洛茨维尔发生的暴力事件,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主席阿纳斯塔西娅·克里科里指出:“我们对白人民族主义者、新纳粹和三K党以公开的种族主义口号和仪式进行的种族主义游行感到极度震惊,这种行为促进了白人至上主义并煽动种族歧视和仇恨。”她对美国政府未能明确反对种族暴力行径提出了批评,并呼吁美国的政治家和政府官员对发生在夏洛茨维尔和全美国的种族仇恨演讲和犯罪予以无条件的、明确的谴责与抵制。

  23日 “截击”网站报道,3月美国领导的在叙利亚的两次联合空袭造成至少84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30名儿童。美军袭击目标分别是塔布卡郊外曼苏拉镇的流离失所者学校和塔布卡的市场。

  九月

  8日 美联社报道,6名非洲裔警察投诉白人上级警官为种族主义者,这些白人警官称非洲裔公民为“人渣”,并将杀害非洲裔民众称为“降低牲畜存栏数”。

  10日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9月10日晚上在普莱诺的一个家庭聚会中发生枪击事件,造成9人死亡、1人受伤。

  13日 《纽约时报》网站报道,11人因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在美国机场和北部边境被搜查而对国土安全部提起诉讼,其中部分原告称他们被威胁。据统计,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期间,美国边检强制打开手机和电脑进行内容检查近15000次,而去年同期只有8383次。

  13日 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超过4000万人生活在贫困之中,约有1850万人生活在极度贫困之中。

  15日 《纽约邮报》网站报道,俄亥俄州一名志愿消防队员在社交平台上发表种族主义言论,声称“在发生火灾的房子里,我宁愿选择先救狗而不是黑鬼”,“那是因为一只狗比一百万个(黑鬼)更重要”。

  16日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9月15日晚,因枪杀非洲裔男性的前白人警察杰森·斯托克利当日被无罪释放,圣路易斯市发生了严重的暴力抗议事件,32名示威者被捕。斯托克利于2011年连开5枪射杀了24岁的安东尼·拉马尔·史密斯。抗议者表示,“如果你和我一样是非洲裔美国人,那么你也会觉得没有其他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对这种判决的不满。一次又一次,非洲裔美国人被警察杀害,但没有人对此承担责任”。

  25日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参议院当日对共和党医疗保健法案举行听证会。从早上5点开始,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人们排成长队准备入场,呼吁立法者否决该法案。坐在轮椅上的残疾抗议者高喊“不得削减医疗补助计划!拯救我们的自由!”他们被强行移走,有些残疾人从轮椅中滑落,倒在地上。有181名抗议者被捕。

  27日 英国《独立报》网站报道,美国政府宣布将继续收集移民的社交媒体信息。丹佛大学斯特姆法学院法学副教授塞萨尔·赫尔南德斯认为,监控社交媒体账户会对言论自由产生可怕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受权发布)2017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和2017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3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