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全面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
2018-04-28 15:14: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4月28日电(记者周畅)安徽省教育厅27日在其官网上发布了《安徽省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凡持有安徽省居住证人员的适龄子女,可以在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

  根据方案,由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本人身份证件、居住证明、就业证明以及儿童、少年的身份证明材料等(具体材料由各地确定),向居住地所在入学区域的学校提出就读申请,学校因学位限制无法接收的,由所属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实行混合编班和统一管理,加强随迁子女教育管理服务,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随迁子女在安徽省流入地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报考普通高中学校,与当地学生执行相同的普通高中招生政策。

  方案明确,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儿童,特别是建档立卡的适龄儿童少年,摸清底数和情况,确保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乡镇寄宿制学校要优先安排留守儿童住宿。异地就读的回安徽省户籍所在地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考录取(含在外省考试回原籍录取)的学生,享受与户籍所在地考生同等政策待遇,各地不得拒绝招考和录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京籍无房家庭可在租住地入学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致租房热
    为了缓解年轻父母们的焦虑,切实保障教育公平,近年来,不少城市都纷纷推出各种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划片新规。徐建姝表示,今年市教委还将严肃查处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将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等行为。
    2018-04-26 09:28:07
  • 四川:初中95%以上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
    今年,四川省内民办学校要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公、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登记报名时间不得早于当年5月下旬;经批准的公、民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应安排在中考后进行。
    2018-04-17 16:52:20
  • 广州各区积分入学“租购同权”细则陆续落地
     自去年7月份广州市印发《广州市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提出租房者和购房者子女享有同样就近入学权利后,各区相关细则何时发布成为舆论关注热点。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广州11区已经有7个区出台“租购同权”相关细则。
    2018-04-19 17:09: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诸城发现小型兽脚类恐龙“赵氏怪脚龙”
山东诸城发现小型兽脚类恐龙“赵氏怪脚龙”
中欧班列首次抵达维也纳
中欧班列首次抵达维也纳
南非奶酪节开幕
南非奶酪节开幕
台湾:奇特的野柳石光
台湾:奇特的野柳石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759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