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护照冒名顶替难逃“法眼” 北京边检严保“五一”出入境安全顺畅
2018-05-04 14:22: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宋玉萌)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北京边检针对出入境客流高峰,多措并举确保北京口岸安全稳定和旅客顺畅通关。

  4月30日,北京边检五队第十五执勤队民警徐森俊查获了一名印尼籍女子冒名顶替案件。徐森俊介绍,当天5点50分,他在外国区为一名印尼籍女子和一名中国籍男子办理入境手续。通过人证对照,发现该女子样貌与护照资料页照片较为相似,但存在一些差异,随后用英语询问,发现该女子“神情木然且一言未发”。但同行的中国籍男子却较为主动,该男子一口咬定同行的印尼女子就是持证人本人。民警发现印尼籍女子实际签名与护照签名也存在较大差异,后经鉴定和审查印尼籍女子为冒名顶替者。

  上述一幕只是北京边检在“五一”假期期间高强度工作严保国门安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五一”假期期间,北京边检口岸共通过22万多人次,在4月29日15:00-16:00的最高峰期间,一个小时内通过了5273人次。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积极应对“五一”期间出入境客流高峰,北京边检总站全体执勤人员停止休假,全体机关人员支援一线勤务,确保现场警力充足。根据现场候检旅客数量提前增开检查通道、加派引导警力,高峰时段实行执勤人员全员上勤,检查通道全部开通,指挥中心24小时勤务监控,全面督导现场勤务工作。

  同时,北京边检通过开设出境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实施每日客流预告、发布旅客通关指南等十项措施,提高通关效率,切实加强旅客服务。(参与采写:李茜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北京八大处茶文化节再现传统封茶大典
比武迎“五四”
比武迎“五四”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浮冰”仍未化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幼儿化身“小交警” 指挥交通萌态十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8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