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木版年画展在明斯克举行
2018-05-19 11:28: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5月18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名为“木色华光”的中国木版年画展18日在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开展,通过木版年画这一特色艺术形式向当地民众介绍中国的节日风俗和理念。

  5月18日,“木色华光”的中国木板年画展开幕式上,中外嘉宾共同为展览剪彩。新华网发

  展览展出50多幅中国民间传统年画,汇集了河南朱仙镇、天津杨柳青、山东潍坊和苏州桃花坞等年画知名地区的代表作品,涵盖了从明末清初到新中国不同历史时期的各类年画艺术风格。

  展览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联合举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樊传庚向记者介绍说,展览融合了中国的纸文明、雕版印刷、绘画艺术、民间文学、民间戏曲等多种文化元素,作品既反映民俗和农耕生产等民间生活,也反映民众在文学戏曲等艺术领域的精神追求。

  5月18日,“木色华光”的中国木板年画展开幕式上,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樊传庚向观众介绍中国木板年画。新华网发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6块用于印制木版年画的印版。在当天的展览开幕式上,主办方还向现场民众讲解了相关的中国民俗文化知识,并现场演示木版年画制作过程。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汉语专业学生奥莉加在观看展览时表示,近距离接触中国传统文化展使人们有机会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43112285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