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生物医药整合联盟在广西南宁成立
2018-05-21 09:42: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生物医药整合联盟在广西南宁成立

  中国整合医学生物医药论坛暨中国生物医药整合联盟成立大会在广西医科大学举行。 曹依婷 摄

  中国生物医药整合联盟20日在广西南宁宣告成立。联盟旨在汇聚整合生物医药优势资源,搭建协同创新共享平台,建立前沿的生物医药技术整合体系和有效的生物医药整合创新体系,推动中国生物医药卫生事业发展。

  当天,中国整合医学生物医药论坛暨中国生物医药整合联盟成立大会在广西医科大学举行。会议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樊代明为联盟名誉理事长,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为联盟首届理事长。

  樊代明称,生物医药产业具有国际化、集群化发展的特点,在规模发展达到一定程度的基础上,未来产业发展整体将进入竞争、整合阶段。当前,生物医药整合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并受到国内外学界广泛关注。

  权威报告数据显示,生物医药产业呈现集聚发展态势是全球趋势,其中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占据主导地位,这些发达国家地区持有94%以上的专利,尤其是美国占有世界近六成生物药专利。然而,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加起来的专利占有率还不足6%。

  业内人士称,与当前生物技术迅猛发展的国际态势相比,中国生物医药目前仍面临顶尖人才缺乏和创新能力薄弱等挑战,中国生物制造技术及产业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黄艳梅 曹依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医药生物板块大幅回调 风险还是机会
    市场普遍认为今年是医药股的投资大年,然而近期医药生物板块出现大幅调整,跌幅居前。究竟该如何看待此次医药板块大跌?这背后蕴含的是风险还是机会?
    2018-04-18 08:05:43
  • 新经济的新亮点:我国生物医药“独角兽”加速崛起
    相比互联网给人们带来的便利和快乐,生物医药“独角兽”的快速崛起,给百姓健康带来新的选项。近期陆续发布的股票市场上市新规,也给生物医药“独角兽”注入强劲成长能量。
    2018-04-01 18:08: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总统卫队——雅典市中心的独特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6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