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查证照社保、车辆年审……广东移动民生服务平台"粤省事"上线
2018-05-22 08:47:27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1日上午,广东“数字政府”集成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及同名公众号正式上线,“粤省事”服务公众号平台也同步对外开放。用户通过“实名+实人”身份核验,无需重复注册,即可通办公众号平台的所有民生服务事项。

  作为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阶段性成果,“粤省事”公众号定位为全省统一集合式服务大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统一入口单点登录,将分布在各个业务部门的民生服务通过数据开放共享和流程再造统一管理起来,关注即可随时随地一键通办,并附带到期提醒、办结通知、评议、投诉、咨询、政策解读等全方位信息服务,让服务指尖触达。

  登录“粤省事”,打开“我的证件”,即可查看到政府部门签发的电子证照;电子证照经可信数字签名,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效力;电子证照全省互认通行、不会丢失、安全可靠。同样,打开“乘车码”,即可扫码乘坐公共交通;足不出户即可线上预约办理居住证;查询社保缴纳明细、养老补助等;车辆在线换证年审;行驶证驾驶证违章处理等等,通过扫一扫就能验证信息……这些功能都能在“粤省事”中实现。

  目前,“粤省事”已上线政务服务事项142项,涉及驾驶证、行驶证、出入境证件(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护照)、残疾人证、出生证和居住证等十大证件服务;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服务;残疾人、外来务工人员、老年人等几大特殊群体专门服务等。(记者李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86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