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白水河时隔6年再现野生大熊猫
2018-05-22 16:4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5月22日电(记者李力可)记者22日从四川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到,该保护区工作人员在5月14日回收红外数据时,在红外相机拍摄的画面中看到了野生大熊猫。这是2012年后,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再一次发现活体野生大熊猫。

  据了解,此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的红外相机架设在该保护区中坝保护站管辖区内的糖桶岩区域,大熊猫被拍摄的时间是2018年2月16日。记者在红外相机所拍摄的视频中看到,这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慢慢凑近镜头,接着便开始用牙齿啃红外相机,似乎对红外相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要用相机“玩自拍”。工作人员介绍,当在地上捡起红外相机时,整个相机已经被大熊猫啃得“面目全非”。

  四川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成都彭州市境内,是以保护大熊猫、川金丝猴、珙桐等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其自然生境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总面积30150公顷,其中大熊猫栖息地面积近1万公顷。目前,保护区在野外安置红外触发相机65台,拍摄到了大熊猫、金丝猴、牛羚、林麝、绿尾虹雉、豹猫等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7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