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召开
2018-05-23 14:2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5月23日电(记者李国利、强勇)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23日在哈尔滨召开。年会为期三天,主题是“位置,增强时代”。

  期间,中、美、俄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围绕卫星导航应用技术、导航与位置服务等开展讨论与交流。同期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全方位展示了天线、芯片、模块、终端等最新北斗应用基础产品。

  卫星导航系统是国家重大空间信息基础设施。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欧洲GALILEO和中国北斗,是当今世界的四大卫星导航系统。

  目前,中国北斗进入全球组网新时代,已发射8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会上表示,我国今年年底前将建成北斗三号基本系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服务;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北斗三号系统,提供全球服务。

  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是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自2010年以来相继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成功举办八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空中鸟瞰福建漳州“飘带”天桥
空中鸟瞰福建漳州“飘带”天桥
尘封4000年口弦琴现身
尘封4000年口弦琴现身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西非海牛在珠海成功产子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温天气
巴基斯坦卡拉奇遭遇高温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75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