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陆军运用新质作战力量引领推进转型建设
2018-05-25 19:16: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5日电(记者李清华、杨庆民)为期4天的陆军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25日在新疆库尔勒落下帷幕。集训中,特种作战、空中突击、远程火力等多支新质作战力量连续展开实战化演练,示范引领推动陆军转型建设向纵深发展。

  从皖东腹地到天山南麓,数字化合成旅指挥所演练、情报侦察要素演练、电子对抗群演练、空中突击群夺控重要目标演练、远程火力群精确打击演练等依次展开。作为此次集训的重头戏,新质作战力量探索演练旨在引领示范陆军部队作战模式向体系作战、联合作战、精确作战、立体作战、全域作战、多能作战、持续作战转变。

  陆军参谋部训练局副局长韩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陆军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后,新质作战力量大幅增加,成为陆军战斗力生成的重要增长点。这次演练,按新编制、新大纲,探索新质作战力量的运用。相比过去的传统作战思维,这次演练在强化大体系支撑下的精兵作战,强化融入联合的陆空协同作战,强化立体攻防的非接触、非线式作战上,作了有益的探索实践。下一步,陆军将把新质作战力量运用作为重点,突破带动陆军部队整体发展。

  此外,这次集训还提出了体制改革、建设理念、作战指导、作战能力、军事训练、管理模式等10个领域百条转型任务,理清了陆军加快推动转型建设的方向、思路和举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陆军运用大数据助推转型建设
    陆战场情报融合、陆军边海防防卫管控、陆军部队安全管理等信息系统分别向集训代表展示了运用大数据服务练兵备战,助力转型建设的成果。
    2018-05-25 07:38:12
  • 厉害了!陆军用8场实战为新质作战力量建设引路
    23日,陆军练兵备战及转型建设集训进入第二天。这次集训的重头戏——新质作战力量演练,在陆军多个演兵场连续“打响”,特战部队、空中突击群、远程火力精确打击群、数字化合成旅、情报侦察、电子对抗群等8支新质作战力量轮番上阵……
    2018-05-24 07:53:38
  • 陆军近400名将校军官在新疆库尔勒举行军事集训
    这次集训旨在开拓陆军转型建设新视野,标定转型发展新标准,检验部队发展新能力。
    2018-05-23 08:47: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889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