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话剧团在上海献演《最后作孽》受欢迎
2018-05-27 16:16: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5月27日电(记者许晓青)拥有40多年历史的香港话剧团近日在上海开启2018特别演出季。应赖声川专属剧场——上海“上剧场”邀请,香港话剧团新经典作品《最后作孽》5月下旬在沪连演3天。9月上旬,该团剧目《亲爱的,胡雪岩》也将在“上剧场”演出。

  《最后作孽》是香港话剧团2015年的作品,此次为内地观众排演的版本由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凌文龙、资深演员余安安等主演。

  这是一部探讨“养不教,父之过”古老命题的话剧,四名演员在仅有一幕场景的舞台上尽情演绎对当代社会“富二代”现象的反思。这部作品被认为是近年来香港舞台上“一部难得的悲喜剧”,同时也极易引起内地观众与香港文艺创作者的共鸣。

  32岁的香港话剧团演员凌文龙此前在电影《黄金花》中惟妙惟肖演绎了患有自闭症和智能障碍的少年“光仔 ”,受到内地观众关注。此次,凌文龙在上海“上剧场”的舞台上进一步展示他的娴熟演技,将一名迷惘而又傲娇的16岁“富二代”演活了。

  凌文龙告诉记者,自己从小生长在香港新界大埔,没有“富二代”家庭的经历,因此对角色本身的认知和体验需要加倍用心。

  为了塑造好《最后作孽》中“薛公子”这个角色,凌文龙做足功课,尝试重返儿时的学校了解学生们的习惯和想法,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再加上对自己儿时的一些回忆,最终在舞台上顺利呈现了“富二代”的形象。

  演出后,不少内地观众对香港演员的敬业精神表示钦佩,还有网友为演员点赞。“把现实主义话题与舞台艺术结合得非常巧妙自然,几乎每一段台词都触动观众的心。”观众沈女士在演后问卷上为香港话剧团的演出打出高分。

  发起邀请的赖声川认为,海峡两岸和香港的舞台艺术合作交流大有可为,彼此碰撞出的文艺火花将惠及更多观众。

  据悉,《最后作孽》《亲爱的,胡雪岩》均为粤语对白,同时配有普通话及英文字幕,这种保持香港话剧团语言特色的呈现形式在上海等地也越来越受到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相关新闻
  • 国家话剧院新作《行者无疆》探索丝路文明
    国家话剧院新剧《行者无疆》将于17日在京首演。该剧通过张骞第一次出使西域十三年的心路历程,展现他的家国情怀、坚强信念和开拓精神,旨在穿越千年古道,带领观众聆听丝路文明的回响。
    2018-05-05 12:29:59
  • 北京人艺话剧《大讼师》传递人间正义
    北京人艺历史剧《大讼师》11日晚起在首都剧场再次上演。该剧取材于传统戏曲《四进士》,通过“明朝状王”宋世杰仗义执言及四个同科进士不同三观导致的不同命运拷问人性,传递人间正义的永恒力量,由91岁高龄的蓝天野和青年演员韩清联合执导。
    2018-05-11 21:36: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备战高考
备战高考
蓝天之约
蓝天之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9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