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幸福工程”贫困母亲救助项目23年救助33.2万人
2018-05-28 17:11: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罗争光)记者28日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获悉,自1995年成立以来,以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的公益项目“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至2017年底已覆盖全国29个省份,救助贫困母亲33.2万人。

  据介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报社于1995年联合发起成立了“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主要通过动员社会力量募集善款,采取“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救助模式,致力为贫困母亲改善健康状况、转变思想观念、增强生产技能、发展家庭经济。

  截至2017年底,“幸福工程”已在全国29个省份的825个县落地,累计投入资金16.6亿元,救助贫困母亲33.2万人,惠及人口142.7万人,脱贫率85%以上,还款率90%以上。

  日前,为展现项目23年历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在北京798艺术区大千当代艺术中心联合主办“为了母亲的微笑——幸福工程精准扶贫健康扶贫23载跡录展”。展览从被救助母亲视角、“幸福工程”参与者视角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的视角,通过丰富的艺术形式,立体、真实、生动地展示该项目23年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历程,激发全社会对贫困母亲群体的关注,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蜗牛“蔓”步
蜗牛“蔓”步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海南航空开通天津至温哥华直达航线
青岛,幸福之城
青岛,幸福之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1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