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向兜底脱贫中的“人情保”“关系保”开刀
2018-06-21 15:26: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6月21日电(记者张钦)甘肃省近期启动了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专项行动,向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中的“人情保”和“关系保”开刀,严惩发生在贫困群众身边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盘剥克扣低保款等违法违纪问题。

  按照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部门加大了明察暗访力度,重点严查村干部、低保经办人员的近亲属违规享受低保,筛查各地兜底保障中的“人情保”和“关系保”问题,对农村低保领域的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二次分配、吃拿卡要、揩油抽成、盘剥克扣、优亲厚友等违法违纪问题依法予以严惩。

  为确保农村低保应保尽保,甘肃还加大纠正“错保”和“漏保”的力度,重点查摆人人有份的“平均保”、轮流坐庄的“轮流保”、分家立户的“拆户保”、二次分配的“拼户保”、隐瞒家计的“瞒骗保”等问题。通知重申不得擅自扩大保障范围,将上访、拆迁、征地等特定群体整体纳入农村低保。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8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