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推动家庭健康促进与生育关怀服务
2018-06-23 10:49: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3日电(记者王宾)记者日前从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改革部署推进会上获悉,计生协将推动家庭健康促进与生育关怀服务,加快适应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多层次多元化健康需求,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会长王刚指出,按照深化群团改革要求,计生协将适应生育政策调整的新形势和新时代群众实现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据悉,围绕健康中国建设,计生协将持续开展多项品牌活动。青春健康项目将以10岁-24岁青少年为重点人群,为青少年提供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减少青少年的非意愿妊娠,坚持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在校园、家庭和社区整体推进。此外,还将组织开展优生优育指导、生殖健康咨询和家庭计划服务促进活动和健康老龄化促进活动等。

  为更好帮扶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各级计生协组织将通过走访慰问、志愿服务、保险保障等制度,提供心理疏导、精神抚慰、生活帮扶等多元化服务,营造政府支持、协会承办、社会关注、志愿者参与的工作氛围,推动满足全人群健康需求。

  “作为卫生健康领域的群团组织,计生协将发挥好会员遍布城乡、网络覆盖广泛的优势。”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培安表示,今后计生协还将发挥好在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方面的作用,助力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毕业季手绘校园明信片受大学生热捧
毕业季手绘校园明信片受大学生热捧
新疆哈巴河县山花烂漫让人沉醉
新疆哈巴河县山花烂漫让人沉醉
欢乐童年毕业礼
欢乐童年毕业礼
贵州榕江:苗族蜡染促脱贫
贵州榕江:苗族蜡染促脱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2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