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致敬“无毒人生”的守护者
2018-06-25 19:2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6月25日电 题:致敬“无毒人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白靖利

  6月26日,又一个国际禁毒日。

  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当我们享受健康人生,体会绿色无毒时,别忘了禁毒一线的广大缉毒干警,正是他们的“负重前行”,为我们营造了岁月静好的社会环境。

  毒品是一大社会公害,不仅毒害吸食者的身心健康,破坏家庭幸福,还会给社会带来巨大的安全危害。被鸦片战争揭开近代史篇章的中华民族,对毒品之害更有切肤之痛。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

  在禁毒工作中,一线的战士和民警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常年远离家人,选择与“魔鬼”打交道。这是一份艰辛与荣光相伴的职业,更是一份“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工作,面临的危险与挑战无法想象。

  当我们安享家庭温馨时,他们可能正准备出发,前往缉毒一线;当我们花前月下时,他们可能正潜伏乔装,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时代需要英雄,这个群体涌现了很多事迹感人的英雄,更有无数无名战士。他们秉持“自己多缴一克毒,群众少受一分害”的信念,忍受辛苦,甘冒危险,常年奋战在“生死一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禁毒委和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推动禁毒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其中每一分成果都凝结着广大缉毒干警的汗水、鲜血甚至生命。我们感佩于他们的无私奉献、无畏牺牲,最好的回馈就是笃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做“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支持者、参与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明星”景区喀纳斯提前进入旅游旺季
新疆“明星”景区喀纳斯提前进入旅游旺季
山东高青:旧村复垦变良田
山东高青:旧村复垦变良田
百色芒果进京推介
百色芒果进京推介
教“天真者”作画
教“天真者”作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034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