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杭州要花三年让高层也能一户一表 9成费用政府出
2018-06-28 09:40:34 来源: 钱江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高层也能一户一表 9成费用政府出

  从今年起,杭州打算花三年时间,对主城区范围内的高层住宅小区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昨天上午,首个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项目在江干区静怡花苑小区开工。

  实施改造后的高层住宅小区将实现“一户一表”,居民用水享受阶梯式水价政策。同时,也将委托供水企业实行专业化管理,水质更有保障。

  二次供水设施怎么改

  每个小区“私人定制”

  静怡花苑是杭州建成年代较早的高层住宅小区之一,由三幢18层、两幢26层高楼组成。小区的用水问题一直是居民们的一块“心病”。

  由于建成年代早,供水管网、加压泵站等设施设备锈蚀破损严重。加上缺乏专业的管理和维护,不仅水质堪忧,而且管网漏水严重。据统计,小区每月漏失的水量达4000多吨,每年白白流掉水费十多万元。同时,因为维护困难,夹层积水,造成底层住户墙体潮湿,内部装修发霉。

  小区供水设施改造方案的设计单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改造小区将新建室外给水管道,新更换的管材用的都是不锈钢管。同时,生活水箱新做一层不锈钢材质内衬,并且安装智能远传水表和自控安防系统等。

  杭州市城管委公用中心副主任楼道明介绍,进行二次供水设施改造的高层住宅小区,会根据每个小区的实际情况做方案,主要改造内容为加压水泵水池、供水管道、计量水表、自控安防设施等。

  工程验收合格后,将委托供水企业专业管理,实现抄表到户。

  不过,在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时,新旧管网交割,可能会发生几个小时的短时停水,届时也希望大家可以谅解。

   1 2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北京:外调江水占城市生活供水比例70%
    记者22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17年,北京接收南水北调来水10.77亿立方米,截至目前共接收来水超过30亿立方米,外调江水已占城市生活供水比例的70%。
    2018-01-22 15:21:56
  • 长江防总:加大丹江口下泄流量保障汉江中下游春节供水
    为保证春节期间汉江中下游供水安全,长江防总会商决定加大丹江口水库下泄流量,并对引江济汉工程,以及汉江中下游多个水利枢纽进行水量联合调度,增加对下游补水力度。
    2018-02-20 15:28:36
  • 南昌至2020年日供水能力提至210万吨
    (记者余红举)11月21日,记者从南昌水业集团第二次党代会上了解到,南昌日供水能力将从现在的180万吨提升2020年的210万吨,解决低水位取水困难问题,提升供水保障能力。
    2017-12-22 03:17: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东
天空之眼瞰浦东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048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