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双流机场遭遇暴雨 上万乘客受困
2018-07-02 18:06: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7月2日电(吕俊明 谢佼)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成都双流国际机场7月2日10时30分开始遭受暴雨伴大阵雨天气袭击,截至13时降雨量已达100毫米,约有上万名乘客被困于机场,同时18个进港航班备降外场。

  暴雨天气发生时,在发布灾害性天气和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信息的基础上,成都机场于11时16分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升级为黄色,这是今年入夏以来成都机场第四次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其频率远高于往年同期。

  10时46分,成都机场东西跑道停止所有航班的起降,实行了停航关闭措施,至11时44分恢复航班降落。截至12时30分,在7月2日成都机场计划飞行的971个进出港航班中,已造成84个出港航班延误,取消了20个航班,执行了240个航班,仅占全天航班量的25%,还有710个航班尚未执行,导致1万多名出行旅客滞留机场。

  受影响的出港航班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昆明、杭州、福州、厦门、兰州、乌鲁木齐等主要城市,以及少部分国际(地区)航班;进港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长沙、武汉、沈阳、南宁、石家庄等主要城市及少量国际及地区航线。

  成都机场将采取通宵运行的方式抢运疏散滞留旅客,对取消航班的旅客,各航空公司将安排就近宾馆住宿休息;对候机楼滞留的旅客将按量提供餐食、饮料、矿泉水等;开放候机楼所有售票窗口,便于旅客能及时退票、改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06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