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有限公司社会招聘公告
2018-07-10 17:01: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有限公司(简称CNC)是党中央批准成立、新华社主办的技术引领型全球化视频平台,由包含多个直属台和附属台的电视网、各类新媒体终端和账号等组成,是党中央确定的国家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英文视频(CNC World即英语台)和中文视频(CNC Global即环球台)的信号已覆盖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并通过有线电视网、无线数字电视网、卫星入户网及IPTV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CNC秉承“国家站位、全球视野、事实说话、融通中外、平等交流”的中国新闻对外传播理念和“真实全面、客观平衡,公平公正、推动进步,以人为本、天下情怀”的中国特色国际新闻报道理念,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塑造好中国形象、真实客观全面描述好世界,坚持“先声夺人、走高端、出精品、创品牌”,除了完善传统电视报道外,还大力面向移动端强化短视频制作、新媒体传播,推出了《习近平时间》《FOCUS焦点》《Talk+》等短视频栏目,利用新华社国内外分社和北美、欧洲、非洲演播中心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报道风格和特色,推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历史选择了习近平》《总书记,您好,我是卓嘎》《初心》《嘱托》《和合共生》《脊梁》等多语种精品力作。

  为适应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有限公司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编导、摄像、后期制作、动画制作、项目管理、会计、市场运营、技术岗位、法务专员。招聘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公开接受报名,公开组织考察、面试,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用。

  一、招聘岗位

  编导、摄像、后期制作、动画制作、项目管理、会计、市场运营、技术、法务专员。

  二、岗位要求

  (一)总体要求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四个意识”较强,思想作风过硬,为人正派,诚实守法,身心健康。

  2.具有与报考岗位相关的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具有较强团队合作意识和能力,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有大局观。

  4.具有较强学习能力与解决问题能力;

  5.符合新华社关于亲属回避的相关要求。

  (二)具体要求

  编导岗位: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编导等相关专业优先;

  2.有较强文字功底、采编思维和计划组织能力,能够独立完成视频内容策划;

  3.良好的人际沟通和随机应变技巧,熟悉镜头语言;

  4.具备一定视频节目策划、制作经验,能够配合完成视频新闻或纪录片的选题策划、采访,及后期剪辑工作。

  5.专职从事电视编导工作5年以上,且主创的作品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者优先。

  摄像岗位: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传播学、广告学、摄影摄像、影视制作、广播电视编导等相关专业优先;

  2.有较强的摄像专业技能,能熟练使用各类型摄像器材,具有独立的采访能力和视频编辑能力;

  3.能熟练使用主流编辑软件,以及常用图片处理软件;

  4.可以独立进行新闻、纪录片、专题片的拍摄工作;

  5.专职从事摄像工作3年以上,且主创的作品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者优先。

  后期制作岗位: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传播学、广告学、摄影摄像、影视制作、美术、动画制作等相关专业优先;

  2.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能够熟练操作大洋、Final Cut(pro)等后期非线性编辑软件,以及常用图片处理软件;

  3.能独立完成视频剪辑包装工作;

  4.专业从事后期制作、剪辑等工作3年以上,且主创的作品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奖项者优先。

  动画制作岗位: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美术、动画设计、多媒体设计、广告学等相关专业优先;

  2.富有想象力,思维敏捷、学习能力强,对新闻、音乐节奏及视觉镜头语言敏感,审美能力强;

  3.熟练应用主流剪辑、后期软件、美术设计软件,如:PS、Premiere、Final Cut(pro)、Sony Vegas、Edius、AE、C4D、Maya、3DMax等;

  4.能独立完成视频的特效制作及后期包装工作。

  5.专职从事视频特效制作3年以上,且独立完成的视频特效制作其后期包装作品,曾经获得省部级奖项的优先。

  项目管理岗位: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传播学等专业优先;

  2.有电视策划、编导、采访、后期剪辑工作经历者优先;

  3.有项目管理工作经验,熟悉项目管理流程者优先;

  4.有较强的项目全局观念;

  5.有较强的文字功底、策划能力、组织能力、执行能力,能带领团队完成视频策划并在规定时间内有效执行;

  6.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应变技巧。

  会计岗位:

  1.具有会计专业大学及以上学历,持有初级会计师及以上资格证;

  2.了解和熟悉会计准则、税务法律法规,按照国家会计法的要求,可以独立完成记账、结账和账务处理等工作;

  3.有三年以上会计从业经历,可独立完成纳税申报,税务分析工作,熟悉税务、工商、统计等部门业务流程;

  4.能够熟练使用财务软件及EXCEL办公软件。

  市场运营岗位: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广告学、新媒体技术等专业优先;

  2.具有较强的抗压、沟通协调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能够独立完成项目策划、市场拓展、项目管理及日常运营等相关工作;

  3.具有较强的视频媒体市场敏感性,对视频制作、版权运营、广告投放、商务合作、活动推广等方面有一定的市场运作经验;

  4.具备一定的文案功底,能独立撰写策划案和商务文案;

  5.有市场运营、采编、视频拍摄、新媒体技术等工作经验者优先。

  技术岗位:

  1.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类专业、广播电视技术类专业;

  2.有一定技术文字功底,从事过技术方案编写,有公文功底的优先;

  3.良好的人际沟通和随机应变技巧,能够吃苦耐劳;

  4.具备一定专业技术能力,具备存储、网络、视频、新媒体、区块链等技术专业或从业背景的优先;

  5.熟悉新华社社内技术体系情况的优先。

  法务专员:

  1. 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学等相关专业;

  2. 法学基础扎实、专业成绩优异,熟悉公司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

  3.负责公司合同的审核、保管等;

  4.协助法律顾问起草或审查单位的重要规章制度;

  5.有较强的沟通能力,较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良好的逻辑判断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三、招聘程序

  招聘工作公开接受报名,应聘者须填写《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发至cnchr@xinhua.org 邮件标题及报名表请以“姓名+应聘职位”形式命名。请在邮件内附本人最高学历、最高学位证书、英语等级及与报考岗位相关的证书、材料的扫描件。经初审后进入考察测评、入职体检等环节,于研究聘用后办理入职手续并签订劳动合同。

  四、报名截止日期

  此次报名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7月25日

 附件: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有限公司

  2018年7月4日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有限公司社会招聘公告-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0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