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保领域失职失责 湖南常德多名干部被追责
2018-07-13 16:24: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7月13日电(记者袁汝婷)湖南常德市纪委日前通报5起破坏生态环境背后的失职失责典型案,多名干部被追责。

  这5起典型案分别是:澧县甘溪滩镇生猪养殖场严重污染环境等问题,安乡县城饮用水取水点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三岗渠水污染问题,石门县丰石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水土保持违法问题,武陵区旺盛水泥砖厂违规扩建噪声污染问题。

  其中,2017年,澧县甘溪滩镇生猪养殖场存在严重污染环境;王家厂镇辖区内华峰锌业有限公司碱洗生产线未验收便投入生产、显耀地矿粉厂等5家石膏矿企业的环保设施尚未验收便陆续投入使用等问题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办。澧县甘溪滩镇分管环保工作的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覃优胜,王家厂镇分管环保工作的副镇长苏文平,县畜牧局分管畜牧和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的党组成员、副局长孟祥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澧县环保局监察大队大队长田俊波因履行监察责任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7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武陵区旺盛水泥砖厂多次改扩建,违规修建1400多平方米钢架棚,生产机制水泥砖,对周边居民生活环境造成噪声干扰影响。武陵区河洑镇拆违办主任蔡龙,河洑镇岩桥社区控违拆违专干和社区主任王冬华未正确履行日常巡察职责,王冬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蔡龙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暴雨致四川茂县国道213线一处桥梁垮塌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七月祁连山绿波荡漾牛羊成群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贵州威宁:荞花烂漫引客来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足球——莫斯科不相信眼泪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