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将设城市航站楼直通新机场
2018-07-19 15:30: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赵琬微)记者18日从北京市丰台区政府了解到,正在规划中的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丽泽金融商务区将构建“立体交通网”,实现车站与商务楼宇互联互通,其中包括直通新机场的城市航站楼。

  丽泽商务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在轨道交通方面,将建设地铁14号线、16号线换乘站,规划中的11号线等。还将在商务区设置城市航站楼,可直通北京新机场。此外,为了减少地面交通压力,将规划建设地下交通环廊,实现不同地块之间的联通。

  按照《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要求,位于北京西二、三环之间的丽泽商务区是新兴金融产业集聚区、首都金融改革试验区。将重点发展互联网金融、数字金融、金融信息、金融中介、金融文化等新兴业态。

  截至6月底,丽泽商务区累计引进企业及机构482家,累计注册资本金3300亿元,其中金融类396家。包括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主要涵盖证券类、登记结算类、行业协会类、股权投资基金类、要素市场类等五大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盛夏荷韵
盛夏荷韵
空中偶遇
空中偶遇
水中穿行
水中穿行
特写:深夜抢修保万家供电
特写:深夜抢修保万家供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4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