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建立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
2018-07-28 11:1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7月28日电(记者 周畅)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安徽省从2019年春季学期起,全省建立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按照省辖市本级不低于1000元/生·年、县(市、区)不低于800元/生·年的标准,由各市、县(市、区)自行确定。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制度的通知》,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不含学校的学费、住宿费收入安排的公用经费。各地原拨款标准高于省定最低拨款标准的,不得降低标准。低于省定最低拨款标准的,2019年要达到最低标准。以后年度视财力情况和高中发展需要调整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生均公用经费所需资金由同级财政予以保障。对保障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后,财力有缺口的地方,省级财政予以补助。

  《通知》规定,生均公用经费主要用于教育教学和后勤服务等日常运转方面的支出,具体包括:教学业务费、教师培训费(按照年度公用经费预算总额的5%安排)、印刷费、水电费、取暖费、差旅费、邮电费、专用材料费、仪器设备及图书资料购置费、校舍及仪器设备的日常维修维护等。不得用于人员经费、基本建设、偿还债务等支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成都中考:公办普通高中未经批准不准跨区域招生
    据悉,今年成都市共设16个招生区域。其中,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共同组成1个招生区域,其余15个区(市)县各作为一个招生区域。
    2018-03-26 16:08:36
  • 湖北:专项检查全省公办普通高中收费
    开学在即,湖北省物价局发出通知,决定对全省公办普通高中收费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2017-08-28 15:39:33
  • 成都: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费
    记者30日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该市已下发《关于成都市公办中小学校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要求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费项目,学校不得再收取择校费。
    2017-06-30 19:26: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