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在即 全新四大板块将精彩亮相
2018-07-31 21:32: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余晓洁、李昨非)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家高峰对话,16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展示前沿科技成果,丰富多样的机器人比赛……

  记者31日从中国科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15日至19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由北京市政府、工信部和中国科协联合主办。

  “本届大会对板块设置进行了更新,主论坛和20场专题论坛、博览会、大赛、地面无人系统活动等全新四大板块将精彩亮相。”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大会秘书长徐晓兰说。主论坛将汇聚来自全球的300多位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家,围绕“国际合作与机遇”“基础技术与创新”“前沿趋势与探索”“人工智能与融合”“新兴应用与实践”与“市场前景与投资”六大方面展开高峰对话。

  中国自主制造的可摆脱外部供电的机器狗“绝影”,手术机器人达芬奇Si,人形机器人优必选Walker……16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将展示一系列前沿科技与产品,深化产、学、研、用各环节沟通,推进机器人产业良性发展。

  此外,历经数月严格选拔,来自全球十余个国家近5000名参赛选手将在脑控、共融机器人、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等赛事上展开激烈角逐。

  “世界机器人大会汇聚全球智慧、引领产业发展,致力于为国内外机器人产业和学术交流提供国际合作的机遇与平台。”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苏小军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智能化、人机协作成升级发展重要方向 工业机器人加快转向中高端
    近日,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发布数据,去年国产工业机器人的市场份额下降至27%以下,同比降低6个百分点,是5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2018-07-23 07:33:53
  • 第二十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京津冀选拔赛举行
    7月29日,第二十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International Robot Olympiad,简称IRO)京津冀选拔赛在北京蟹岛年会厅顺利举行。今年IRO中国委员会荣幸的邀请世界影响力,高能量级的陈清泉院士担任了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中国)委员会的主席。
    2018-07-31 10:08:29
  • 2018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武汉开赛
      本次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电子学会、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门共同举办,赛期3天,来自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以色列等10余个国家的数百支青少年队伍将在星际迷航、攻城守垒、小手探世界、三对三小型足球赛以及水中机器人协同竞技等赛项中展开角逐。
    2018-07-27 15:15: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一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一号卫星
高温下的城市建设者
高温下的城市建设者
乌镇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来袭
乌镇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来袭
“爱心冰柜”分享清凉分享爱
“爱心冰柜”分享清凉分享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4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