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夏季心脑血管疾病多发 急救措施需谨记
2018-08-04 15:0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8月4日电(记者叶婧)夏季天气炎热,特别是入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容易诱发各类疾病。记者从山东省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到,入伏以来,德州共接到心脑血管报警事件913起,呈现接处警“小高峰”的状态。

  据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介绍,高温天气容易引起人体内循环紊乱,导致心率加快以及冠状动脉收缩,从而增加心脏负担。此外,夏天天气比较闷热,患者容易激动、情绪不稳定,这会造成全身的神经高度紧张,血管突然收缩带来血压升高。

  为此,有关专家提示公众掌握并谨记心脑血管疾病急救措施。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公众急救培训老师董刚说,遇到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时,应先把病人放置在比较安全的地方;如果病人发病时是坐着,突然意识不清,可以慢慢把病人放平,头部稍微垫高,不要盲目移动病人,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密林中的精灵——秦岭金丝猴
烈日下的公路“医生”
烈日下的公路“医生”
巨石上的村庄
巨石上的村庄
悬崖跳水——“勇敢者的游戏”
悬崖跳水——“勇敢者的游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2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