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领导说”到“大家讲” 亳州开展“全体党员讲微型党课”活动
2018-08-12 18:17: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8月12日电(记者张紫赟)今年3月以来,安徽省亳州市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在全市所有党支部开展“全体党员讲微型党课”活动,变“领导说”为“大家讲”,鼓励全体党员走上讲台讲党课。截至目前,该市共有7076个基层党支部、约3万名党员登台授课,20多万党员群众接受教育。

  这项活动以亳州市各支部党员为授课主体。党员根据自身的工作生活经历,自选党课主题,注重将身边的案例、新闻、故事等融入进来,主要分为党务知识、先进宣讲、职业素质提升、普法知识、心得体会5类。对主讲者而言,备课过程也是一次系统学习的过程。

  从授课形式上,“全体党员讲微型党课”改变以往“时间长、满堂灌”的做法,增强了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在组织形式上,变“固定点”为“流动室”,将微型党课开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贫困户家中,与技术示范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融合起来。

  据介绍,每堂“微型党课”的时间在15分钟左右,每个支部每次安排1人至3人授课。活动从每年3月开始,到次年2月底为一个周期,循环开展。

  此外,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好中选优原则,亳州市还遴选推荐出7个领域的48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市“全体党员讲微型党课”总决赛,获奖选手分领域组建巡讲团,在全市各支部巡回宣讲。同时组建优质“微型党课”库,在地方微信公众号集中展示、供交流学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台风来袭 船只归港
云雾缭绕狼牙山
云雾缭绕狼牙山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广州长隆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
航拍无锡惠山古镇 江南民居韵味十足
航拍无锡惠山古镇 江南民居韵味十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258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