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温“烤”验、台风暴雨,他们仍坚守一线
2018-08-18 14:08: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题:高温“烤”验、台风暴雨,他们仍坚守一线

  樊曦、才扬、胡若瀚

  立秋之后,虽然全国气温整体回调,但一些地方高温依然未散,台风暴雨不断。仍然有这样一批一线职工,在高温“烤”验下,坚守岗位一线;台风暴雨中,给百姓送去平安。

  记者在青岛至盐城铁路精调施工现场看到,为了保障这条沿海大通道按期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工人师傅们正在紧张施工,上道检测、紧螺丝、涂油脂……

  新长工务段线路科副科长孙大伟介绍,中午钢轨温度接近60摄氏度,身着厚厚防护服的技术人员上道作业后,衣服都像水洗过一般。“我们为的就是对线路轨距、水平、高低、方向等指标进行精细、精准调整,确保误差在毫米以内,保证列车平稳运行。”他说。

  今年14号台风“摩羯”刚刚过境多地,影响浙江期间正值农历七月初天文大潮期。国网浙江余姚供电公司启动防台四级应急响应,派出特巡人员和特巡车辆,对当地数十座变电站展开巡查,对所有变电站天沟、排水沟进行疏通,并对应急发电机、抽水泵等各类应急装备、车辆等进行检查,确保各类应急物资状态良好。

  受台风影响,山东省宁津县迎来强风暴雨天气。国网山东省宁津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做好线路、变电站等重点部位的防风防汛隐患排查,密切关注暴雨对电力设施的影响,重点检查低洼、河道、易冲刷地段或改造施工地段的电力设备运行状态,提前安排好应急抢修队伍、抢修车辆、物资材料、备品备件和后勤保障措施。

  在穿越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公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这条从新疆且末县穿越沙漠到尉犁县的公路由中国交建项目部承建,全长330多公里。大暑之后的“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白天温度高达40多摄氏度,地表温度最高超过60摄氏度。

  据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公路向沙漠腹地延伸,酷暑、沙尘、缺水、无通信讯号都挑战着筑路人在沙漠中的生活。后勤补给、施工设备,全部都要从沙漠外运送至此。“然而,能建设这条南北疆大通道,所有的辛苦和劳累都让人觉得自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萌上天 川航熊猫客机首飞北京
大熊猫萌上天 川航熊猫客机首飞北京
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提供医疗援助
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提供医疗援助
船儿归来鱼满舱
船儿归来鱼满舱
晒秋
晒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353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