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五优联动”助推粮食流通改革 黑龙江迎来粮食产业发展新机遇
2018-08-18 14:09: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哈尔滨8月18日电(汪亚)为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持地方加快高质量发展,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18日在哈尔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领域的合作迈向新阶段。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为更好支持黑龙江粮食流通改革发展,推进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五优联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从五方面加强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一是围绕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在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强化地方储备粮管理、协调开展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补偿机制试点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二是围绕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壮大骨干企业、培育知名品牌、强化产销合作、举办粮食交易大会,以及建设优质粮源、饲料供应基地等。三是围绕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做好产后服务中心建设、完善质量检验体系、开展“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工程,以及建设现代仓储物流体系、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供应体系等。四是围绕“科技兴粮”和“人才兴粮”,推动建设粮食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关键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培养科技创新人才、高技能人才。五是围绕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融入“一带一路”,加快“走出去”步伐,与周边国家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粮食经贸合作方面,支持黑龙江积极探索创新。

  据了解,黑龙江省资源丰富、生态优良,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为促进粮食供求平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黑龙江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推进质量兴农、品牌强农,走出了一条粮食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产业振兴之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佳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熊猫萌上天 川航熊猫客机首飞北京
大熊猫萌上天 川航熊猫客机首飞北京
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提供医疗援助
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提供医疗援助
船儿归来鱼满舱
船儿归来鱼满舱
晒秋
晒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5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