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诚信企业建设基地试运营
2018-08-21 10:39:00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客户端大连8月20日电(记者 白涌泉)全国诚信企业建设基地20日在大连开始试运营。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王书柏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特别指出,要“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 全国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企业和非公人士的桥梁纽带,为加快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建设,与北京中成万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了国际职业经理人岗位能力的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0年5月国务院下发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要“建立社会化的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制度”,“加快推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职业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家和一支高水平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

  2010年12 月,教育部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培训中心联合国际职业经理人协会共同成立国际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办公室,负责在国内试点和推广国际职业经理人培训工作。

  国际职业经理人(中国)俱乐部主席柳献军说,此次与相关部门合作建立全国诚信企业建设基地,是为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企业家服务、为职业经理人服务。未来,俱乐部将着手打造集人才培养、国家政策咨询、企业诚信建设、商务考察、项目对接、新产品发布与公司路演等为企业运营的服务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虫戏花
昆虫戏花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