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键报警、线上订票、预约挂号… 智慧电话亭将亮相成都街头
2018-08-22 08:09:52 来源: 成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手机普及的今天,传统固定卡式公用电话亭的使用率越来越低。昨日记者获悉,成都电信与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达成合作协议,启动对原老旧电话亭的升级换代工作,将首先对3个点位进行改(新)建。

  据悉,此次升级换代将在玉林社区、金融城片区以及区内绿道上安装第一批智慧电话亭,预计9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毕。改造完成后的新型智慧电话亭,不仅外观酷炫,还将实现缴费、充电、订票等多项服务功能。

  据介绍,新型智慧电话亭共设计了5种款式,3个点位已确定采用其中三种:有的呈手机样式,突出简洁明快;有的呈屋顶花园样式,突出生态绿化;有的则是立体箱式外观,带可折叠的玻璃顶棚。这3种智慧电话亭均内含WiFi,正面上方有一块大屏幕,下方设有操作界面。

  “相比传统电话亭,新型智慧电话亭功能得到扩展。打电话只是其中一项功能,更像是安全岛、共享站点和综合信息服务点。”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智慧电话亭设置了一键报警功能键,安装了联网视频监控,并备有应急医疗用品和药剂;可发布成都市旅游景点信息,还能提供线上订票订酒店、预约挂号、周边用餐、公交查询等生活服务功能。“后期根据情况还将增加身份证、社保卡查询等功能,实现雨伞、充电宝、图书等物品的共享。”(记者 缪琴 宋妍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非洲“小宝”的广州生活
四川:则曲河谷美
四川:则曲河谷美
熊猫姐妹花“落户”吉林长春
熊猫姐妹花“落户”吉林长春
内蒙古绿色明珠苏木山
内蒙古绿色明珠苏木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0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