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师节当晚将亮灯“老师,您好!”
2018-09-01 07:58:3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教师节当晚,全国各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将为教师“亮灯”,在地标建筑上显示“老师,您好!”的字样。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教育部昨天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全国各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将于9月10日晚8时至9时,在各自的地标建筑上“亮灯”,在大屏幕显示“老师,您好!”的字样,以向老师们致敬。手机微信端“为教师亮灯”H5程序也将于教师节前夕上线。据了解,去年教师节北京曾在盘古大观上“亮灯”。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表示,教育部正在推动《教师法》的修订,将尽快完成。其中,教师工资待遇将是重点问题之一,尤其是目前乡村教师工作条件相对较差,需要给予更多关注。教育部正在研究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待遇的联动机制,启动研制完善教师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和内部分配办法,完善教师待遇保障机制,有效体现教师工作价值和工作绩效。“教育部将出台真招、实招,让老师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而激发他们的积极性。”王定华说。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在发布会上透露,2017年整个教育行业工资收入比2012年增涨了74%,其中公办中小学在岗人员2017年平均工资约为8.2万元。近日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也强调,要健全中小学教师工资长效联动机制,核定中小学教师工资绩效工资总量时统筹考虑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水平,实现与当地公务员工资收入同步调整,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力争用三年时间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遇问题。(记者 雷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8年全国铁路暑运落下帷幕
2018年全国铁路暑运落下帷幕
护鸟人
护鸟人
上海举行医院火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上海举行医院火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传承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记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6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