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赤喀高铁跨铁路和高速公路特大桥连续梁顺利转体
2018-09-05 18:5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新建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铁路跨铁路和高速公路特大桥连续梁5日顺利转体。这是赤喀高铁全线唯一一座双跨铁路、公路桥梁。

  据负责施工的中铁隧道局技术人员介绍,赤喀高铁跨长深高速公路特大桥设计时速250公里,全桥长约4215米。桥梁单体重7727吨,桥梁不仅要跨越长深高速公路,还要跨越锦承铁路,施工难度大,风险高。

  为最大限度降低对铁路运营的影响,施工中参建者们通过采用钢板桩+混凝土桩围护结构,为稳定铁路地基上了“双保险”,同时采用不对称钢管支架等支撑体系,保证铁路运营安全。

  赤喀高铁正线全长约165公里,开通运营后可强化东北快速客运网络、优化快速客运网布局,延伸快速客运网服务半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遭遇强台风
日本遭遇强台风
湖南张家界:“长寿藤茶”秋茶采摘忙
湖南张家界:“长寿藤茶”秋茶采摘忙
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过后几成废墟
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过后几成废墟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鱼同乐
福建福鼎:桐山溪畔人鱼同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38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