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省商务厅原党组成员王熙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09-06 11:4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西宁9月6日电(记者张大川)记者从青海省纪委监委获悉,青海省商务厅原党组成员、青海省贸促会原会长王熙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根据青海省纪委监委4日通报,日前,经青海省委批准,青海省纪委监委对青海省商务厅原党组成员、青海省贸促会原会长王熙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熙惠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用“小金库”资金送礼、违规发放补贴;违反组织纪律,为妻女编造虚假身份,办理出国签证;违反廉洁纪律,公款报销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让他人支付本人及亲属旅游等费用;违反工作纪律,不如实报告招商工作;违反群众纪律,不按规定拨付专项资金。利用职务之便贪污挪用公款涉嫌犯罪。

  通报称,王熙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和宗旨意识,擅权妄为,私欲膨胀,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知止的典型,群众反映强烈,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青海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熙惠开除党籍处分;由青海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青海省商务厅原党组成员王熙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新华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88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