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聚焦“公众科学素质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8-09-06 19:45: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余晓洁、李洋)“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公众科学素质水平,既构成文化的根基和底蕴,也决定它的发展现状,并影响着未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

  怀进鹏介绍,以“公众科学素质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首届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将于9月17日至19日在京举行。大会倡议消弭全球科学素质鸿沟,旨在通过深入探讨共商、共建、共享、共促机制,在互利共赢中求取人类社会价值最大公约数,促进知识成果与科技文明为全人类共享。

  本次大会将围绕“科学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科学素质促进可持续发展”“科学素质促进:责任与担当”“科学素质促进:创新与发展”等议题展开主旨演讲、高峰论坛、高端对话和系列分论坛。届时,数十个国家的科技组织和机构、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和代表,国内外科技、教育、工商、传媒界的嘉宾将与会共商全球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大计。

  “国务院颁布《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来,我国系统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方法和路径是可行的、见效的。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从2005年的不到2%提高到今年的8.47%,这对于13亿多人口的国家来说是巨大的进步。”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延豪说。

  发布会上,怀进鹏还介绍了将于本月第三周开展的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安排。“这是中国科协第十五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的大型品牌科普活动,今年预计有3亿人次在线上线下参与1.8万多项科普活动。”怀进鹏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戈壁水乡似江南
戈壁水乡似江南
教官今年18岁
教官今年18岁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39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