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及纸币防伪知识,看AR的!
2018-09-11 19:4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周文林)AR(增强现实)技术如今正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纸币防伪宣传如今也用上了这一新科技。

  为了更好地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腾讯QQ、腾讯金融科技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近日联合推出了QQ-AR“人民币防伪知识”互动体验,用户只要打开手机QQ,扫描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就可以通过一段AR视频了解到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和文化内涵。

  据悉,用户只需启动手机QQ的“扫一扫”功能,对准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正面,人民币上的凤鸟图样将通过QQ-AR技术,活灵活现地“飞”入手机屏幕,介绍“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雕刻凹版印刷”“胶印对印图案”“光彩光变数字”等人民币防伪特征,生动地向公众介绍人民币的防伪知识。

  此外,第五套人民币的设计中蕴含着丰富的中华文化内容。通过QQ-AR技术,这些内容可以立体化地展示在人们面前,加深公众对其的了解和认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香港旅发局推出AR魔法书吸引内地游客
    香港旅游发展局日前在京举行活动,宣布与生于香港的人气歌手王嘉尔联手推出独“嘉”香港AR(增强现实)魔法书,通过炫目创新的3D动画、视频短片、AR互动等,吸引内地游客赴港旅游。
    2018-05-18 09:52:16
  • AR技术融入“香港消防处一百五十周年”邮票
    香港邮政3日宣布,将于本月8日发行一套以“香港消防处一百五十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这套邮票中加入了增强现实(AR)技术,为人们带来互动体验。
    2018-05-03 20:48: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夺目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海边绚丽晚霞“扮靓”连云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1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