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本周日“北马”天气给力 “互联网+”融入赛事气象保障
2018-09-15 10:28: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倪元锦)作为2018北京马拉松赛组委会成员单位之一,北京市气象局14日发布称,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北马期间(16日7-14时)北京城区天气为晴到多云,偏北风2、3级,气温17-26℃,能见度大于10公里。天气条件总体有利。

  “对比去年,今年北马期间气温要偏低3-4℃,气温情况对选手正常发挥比较有利。”北京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张琳娜说,随着赛事临近,从9月3日起,北京市气象部门便加强了对北马期间的天气和气候分析,以做好服务保障。

  根据预报,16日5-7时活动准备阶段,气温偏低,为15-17℃,体感偏凉,参赛者需注意添衣和保持体温;7-11时气温为17-22℃,体感舒适,适宜发挥出好成绩,但期间升温较快、紫外线照射增强,建议提前采取预防措施;11-14时,气温将升至22-26℃,体感略热,伴随日晒,要及时补充水分。

  据介绍,除了派专业气象预报服务人员在16日北马当天进行现场跟踪服务,北京市还利用了多种媒体和网络手段开展“互联网+气象”服务,全方位保障马拉松赛事:“旅游天气助手”小程序可发布基于具体位置的气温、湿度、风向风力、有无降雨的天气实况,未来逐1小时、逐3小时以及未来10天的天气预报和气象指数等信息;北京市气象局的“气象北京”官方微博、微信,于11日起滚动发布赛事活动期间的沿线精细化预报、服务提示、体育与气象科普等内容。

  此外,中国天气网“北京马拉松气象服务专题”也已于9月11日上线,包括未来一周天气、马拉松沿线精细化天气预报、天气与长跑科普等内容。

  据了解,气象工作者组成的“气象跑团”届时将随身使用气象观测穿戴设备Weather-ON,可实时监测周边的温度、湿度、气压和紫外线等环境数据,并回传到后端服务器,为赛事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法国举行迪耶普风筝节
法国举行迪耶普风筝节
“最美乡村”丰收图美如画卷
“最美乡村”丰收图美如画卷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3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