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藏发布双节高原旅游消费提醒
2018-09-22 18:44: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9月22日电(记者王军)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西藏旅游将迎来一个小高潮。针对消费者可能遇到的旅游消费问题,西藏自治区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结合近年来受理的投诉咨询情况分析,发布了双节高原旅游消费提醒。

  一是在线订房要确认。节日期间,外出探亲访友、旅行会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OTA(在线旅行社)平台上选定房间和线路,消费者在享受便捷的同时,也要做足功课,避免消费纠纷的发生。

  12315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在酒店预订过程中,尽量选择知名、正规的OTA平台,注意确认宾馆位置是否与所前往的城市一致,避免误订遭受经济损失。预订时要看清预订的价格是单项还是套餐,是否存在勾选项,避免商家捆绑销售陷阱。

  二是参团旅游签合同。一些旅行社以“团购价”“低价团”“体验游”等广告吸引消费者,实则在行程路线、交通工具、住宿条件等方面服务大打折扣。

  12315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应择正规的、信誉较高的旅行社,并签订正式合同,合同中应明确行程、交通、食宿安排及标准、游览娱乐的具体内容和时间等项目以及自由活动时间、旅游费用、违约责任等基本内容,对于模糊不清的条款应及时咨询,并在合同中予以补充后再签字确认。选择自助出行特别是前往热点旅游地的消费者,尽量选择信誉较好、性价比高、业务量适宜的酒店,规划好出游线路,尽早预订酒店与景点门票。

  三是婚纱摄影消费要当心。“金九银十”是结婚旺季,不少新人选择在雪域高原、蓝天白云下拍摄见证爱情的婚纱照。一些婚纱摄影室推出的高原婚纱摄影服务让人眼花缭乱。由于前期约定模糊,有些商家常以旺季为由临时加价,或者改变服务标准,侵害消费者利益。

  12315指挥中心提醒:新人们在选择婚纱摄影时要多加留心,切莫只轻信商家的口头约定,所有服务都需订立合同并在合同中注明,比如婚纱照底片是否都送、外景拍摄是否需要支付交通费用等。前期还要与化妆师、摄像师先了解沟通,以保证拍摄顺利进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江省博物馆举办“中秋阅饼大会”
浙江省博物馆举办“中秋阅饼大会”
西藏:焕然一新的狮泉河镇
西藏:焕然一新的狮泉河镇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安徽淮南:豆腐盛宴
“稻客”父子的丰收季
“稻客”父子的丰收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90621